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部长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207

撰稿:林宋凡 拍摄:周锦鹏1124日中午1245分,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部长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泉楼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例会由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主持,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与分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1:参与此次部长例会的全体人员)

首先,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就各部门上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展望。接着,各部部长就刚刚结束的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了心得体会,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首先发言,他以做历史的见证者,时代的弄潮儿”为主题,从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理念、找准自身定位,真学真懂真用、用心“听说读写”,开启新的征程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想,强调要运用好“听说读写”四个字,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听,即为听报告,要把新思想一个字,一个标题地听、记。要明确语言表述,在学习时注重关键词,严谨细致,绝对不能错用、混用。说,即为多交流。每个人学习新思想时所站的角度都是不同的。因此,要积极同别人沟通交流,这样往往可以看到报告中更多更丰富的内涵,加深自己的学习体会。读,即为读专著。报告是经过浓缩后的精华,我们要读懂,就需要参考资料辅助阅读,以此来增强理解。写,即为写心得。从听报告到分享交流,再到阅读专著加深理解,最后就是要将自己的心得成文,落笔才知胸中文墨。

随后,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补充发言,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对学生干部从两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第一个是在学习方面,包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优秀思想的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密切关注时政和中共中央提出的最新思想,把握党的路线方针,强化自我约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个是正确理解观看十九大的意义,十九大强调的一些精神除了表面意义之外还有更深层的含义,它们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从长期的实践探索中得到的真理,要学会把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化为自己的力量,用它处理社会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周锦鹏同学的发言结束后,各部部长也就十九大报告谈了心得体会,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各部部长就分团委学生会制度汇编问题进行讨论,制度汇编的初稿已经形成,需要在初稿的基础性上进行进一步的细化和完善。在下阶段的学生会工作中,要规范文书写作格式和活动报备流程,对干事进行报账、文书、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技能的培训,提升分团委学生会干事的素养。

本次分团委学生会部长例会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为分团委学生会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