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教授应邀出席AIB中国分会2017年年会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22

20171118日至19日,“国际商务学会(AIB)中国分会2017年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ofInternationalBusiness)成立于1959年,是国际商务领域最具威望的学术组织,成员包括80多个国家的三千多位学者或研究员。

此次会议以“企业全球化的前沿问题:一带一路与全球化机遇”为主题,汇集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境外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学者,他们针对“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企业全球化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研讨。

我院杨波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年会,并主持了“国际化战略”分论坛,对该论坛宣读的论文做了点评,并与参会师生就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外,杨波教授与其指导的研究生朱洪飞合作撰写的论文入选该次会议,在“跨国并购”分论坛上宣读了论文《政治稳定性、经济自由度与跨国并购区位选择》,与会场上的专家学者就跨国并购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加强了与同行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既展现了我院在国际商务领域的教学科研实力,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国际商务学科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为我院该学科未来国际化发展做了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