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3


(通讯员:汪钰)20171114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于文添102开展了以“弘传统道德,建学术之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科研诚信与良好学风是高校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院研究生积极践行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严格遵循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共同推动学术科研的健康发展。

活动伊始,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观看清华大学彭林教授关于人文道德的讲座视频,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勤做笔记。观看完视频之后,有同学主动上台分享感悟,经济史专业牛浩同学表示对精神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并提出自身的不足之处,西方经济学专业范小山同学则引经据典通过孔鲤学诗学礼的小故事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为了让大家对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有一个切实的了解,主持人胡静同学带读《实施意见》,并对其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了强调,告诉同学们应以《实施意见》为导向,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旗帜鲜明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树立良好的学风。

宣讲活动末,另设有相关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与会同学踊跃回答,使整个活动更具丰富化。通过本次宣讲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中华传统道德应该继续弘扬下去,并应与学术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优良的文化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