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师生应邀出席2017年全国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94

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7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于20171135日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围绕“中国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下的外贸竞争新优势”主题展开,一共安排28场分论坛。专家学者们就出口贸易质量、国际金融、贸易与发展、贸易与区域、贸易福利、贸易政策、国际商务、“一带一路”、全球价值链、外商直接投资、异质性贸易理论与实证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来自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四十多所高校的教授、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经济学院的李小平教授、杨波教授、邹宇翔老师等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李小平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主持“贸易政策研究”专题论坛,对该论坛宣读的论文做出点评。我院邹宇翔老师也受邀出席会议,在“英文专场”,做了题为《Industrial Heterogeneity and International Product Cycles》的演讲,就产业异质性和国际生产周期的关系进行了探讨。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牛晓迪宣读了李小平教授与其博士生李小克合作的论文《企业家精神与地区出口比较优势》,就企业家精神影响企业出口比较优势的机理及其效应进行了探讨。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代智慧在“贸易与发展研究”专题论坛中汇报了与李小平教授合作的论文《产品出口复杂度与企业产出波动:来自中国制造业企业的证据》一文,就产品的出口复杂度如何影响企业的产出波动的机理及其效应进行了探讨。经济学院师生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国际贸易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近距离感受到了学界大家风采,有助于促进学术交流、改进科研方法,将继续以兼容并包的学术思想,积极进取、努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