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篮球赛经济学院一举夺冠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426


2017115日下午4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决赛如期在环湖篮球场举行。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和半决赛,经济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挺进决赛。本场赛事经过四节比赛的比分交替上升,经济学院以七分优势喜获最终胜利。经济学院辅导员岳泽明老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沈艺婷以及经济学院部分研究生同学到场加油助威。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我院1号盛子杰同学跳球获得球权,在10号刘炫呈、7号陈永强、22号赵金辉的精彩配合下,直接上篮得分,率先进球。随后,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同学利用精准的两计投篮将比分反超。本节末,我院4号兰天翔利用身高优势抢到篮板,妙传给1号刘炫呈,命中得分。第一小节结束,比分锁定在10-7

次节比赛,我院队员继续平稳发挥。同样实力强劲的统计与数学学院球员找到状态,积极进攻,连连得分。本节中,我院1号盛子杰利用对手犯规机会,罚球全中;10号刘炫呈成功突破进球。在双方激烈的比拼下,上半场以14-18结束。

    比赛,面对对方球员的率先进球,我院球员积极防守,努力拼抢,利用内线优势和战术配合,送上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焦灼状态,对方队员状态良好,首先打破僵局,完成2+1。随后我院1号盛子杰展现相当不错的状态,连进两球。两院比分以26-27进入末节比赛。

进入决定胜负的末节比赛,比分稍微落后的我院球员火力全开,突破,中投,三分,遍地开花,反超比分并将比分逐渐扩大。最终经济学院以4235战胜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起冠军奖杯,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5V5篮球赛完美落幕。

此次篮球赛的胜利,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我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友谊,展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吕培培)

(经济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首发名单:1号盛子杰、4号兰天翔、7号陈永强、10号刘炫呈、22号赵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