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首期学术沙龙之“资源检索与论文写作”成功举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31


(通讯员:范小山)2017112日下午19:00,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首期学术沙龙之“资源检索与论文写作”于文添楼108顺利举办。本次学术沙龙有幸邀请到了图书馆的李顺梅主任作为主讲人。

李主任通过实践操作详细为同学们演示、讲解了如何在校园网图书馆里进行资源检索。首先是如何通过图书馆首页的“读秀”来查询外文文献与资料,特别强调如果同学们对自己查询的资源比较模糊时,就可以使用“读秀”这个资源平台。随后,李主任还强调了几个细节,例如查询资源时将固定术语加引号可精确查询范围,如果想对文献进行筛选,可以使用WOS数据库进行资源检索等等。

其次,介绍了高校图书馆使用最多的中文数据库中国知网(CNKI),帮助大家了解了中国知网的文献检索、文献管理、文献分析等更多的功能。

最后,李主任详细讲解了如何对统计数据进行查询,同学们可以通过中国知网的知识元检索以及中文数据库中信息数据等方式对自己想要的数据进行检索。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李主任对资源检索方法的讲解面面俱到,同学们获益匪浅,而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必定受用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