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讲授“学习十九大”主题党课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91

2017年10月28日下午6点,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经济学院本科生全体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讲授了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党课。会议伊始,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七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


讲授之初,武身汉书记就向各位新预备党员和新转正的正式党员们说明,党组织的培训工作是经常性的、常态化的,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按时参加。然后武书记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篇,并明确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以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为基础,武身汉书记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为人民谋利益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和斗争的历史过程,向大家解释了改革开放和今天小康局面的来之不易,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武书记说到,中华民族能站起来、富起来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接下来,我们离强起来还有一段距离,而这个过程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达到的,必须还要通过一系列的奋斗才能实现。对于各位党员的要求,武书记表明,个人一定要牢记并做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明白我们是为人民谋利益、为他人服务,并且要牢记“在党言党”,即个人的言行要符合党纪要求,不能破坏党的形象,讲求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


关于十九大报告,武书记解读到,十九大报告回答了很多理论上的问题,包括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经历的教训,并且国际上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合法性的怀疑给出了有力的回击。武书记坚定地向大家说道,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共产党,不论是在指导思想上,还是在行动纲领上,都是一脉相承的。毋庸置疑,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有很多内容值得学习。武书记也表明自己每次阅读报告都会有不一样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大家细心研读十九大报告,并且提出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要一章一章、一节一节、逐字逐句的去学,因为每句话都有其深刻的内涵;二是要宣传,各位党员不仅要自己学习,还有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去学习和领悟十九大报告;三是要研究,要结合了我院的专业特色,要研究报告中经济建设相关的思想、理论和规划,最好能够转化形成学习心得和研究成果;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行动起来,武书记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带领人民,一件一件事、一年一年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所以我们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在理论学习上也要付出实际行动,通过自己的学习,带动大家,发挥自身的旗帜作用。


最后,武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每个党员都有一个支部,我们必须回到支部,回到组织,把支部工作做好,党员同志要更努力、更辛苦地学习,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党的文件,我们只有从每个党员抓起,才能让党组织内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相信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各位同志能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带动起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习中去!(通讯员李佳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