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五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92

(撰稿:林宋凡 摄影:邱海韵)1022日晚19点,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五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复赛在南湖校区文泉206207教室分两轮举办,本次比赛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邀请前程无忧人事部陈青青经理等担任评委,顺利通过初赛机试和简历筛选的2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首先,承办方给每位参与比赛的选手发放了试题,试题背景为建行省分行计划与A大学开展合并,提升公司在大学生中的企业形象和影响力。在背景的基础上承办方提出了几个合作备选方案,要求参赛者在有20万资金预算的情况下开展小组讨论,从以上备选方案中进行选择,制定合作方案。

随后,参赛者按照比赛流程开展比赛,接到讨论题后用5分钟时间读题并拟写发言提纲,接着按照顺序每人用两分钟阐述自己的基本观点,依次发言结束后,参赛者用20分钟时间进行自由交叉辩论。在辩论过程中,参赛者可更改自己原始的观点,但对新观点必须明确说明。辩论结束后,参赛者推选一位代表进行3分钟的总结陈词。

(图1:参赛者进行自由交叉辩论)

(图2:参赛者代表进行总结陈词)

最后,评委依照参赛者在自由交叉辩论中的表现对各位参赛者进行点评,评委首先问各位参赛者对自己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是否满意,接着给每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角色进行定位,告诉各位参赛者公司的性质不同对应聘者的素质要求也不同,因此在辩论中不一定发言多就能获得面试官的青睐,鼓励同学们在自由交叉辩论或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努力扮演成领导者反而可能弄巧成拙。

此次比赛让参赛者了解了知名企业自由交叉辩论面试的流程,明白了很多关于自由交叉辩论的技巧,日后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