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508


201797日下午16时,经济学院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于文添楼311举行,参加开学典礼的有: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小平、经济学院各专业导师以及2017级博、硕士新生,典礼由罗良文副院长主持。



典礼伊始,罗院长代表经济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各专业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组成员,各位导师热情向大家挥手致意。



随后,卢现祥院长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他引导同学们思考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核心问题——“为什么学经济学”和“如何学好经济学”。同时,强调研究生们需要弄清“学基本原理与读经典”、“掌握有用知识和无用知识”、“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以及“学专业知识和完成毕业论文”的关系,早日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



宋丽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以同校前辈的角度,勉励研究生们作出了好选择,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研学术,完成“优秀校友”的身份变化,言词恳切,互动积极。接着,2016级老生代表沈艺婷以自身经历鼓励研究生们在专注学术的同时积极锻炼,保持身心健康。2017级西方经济学邓泽华代表新生表达了入学的喜悦与荣幸以及认真学习,专研学术的决心。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对于“无用知识”的学习以及强调相互帮助的重要性。



至此,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各专业同学分别与各自专业导师见面交流,经济学院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讯员:郑涵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