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中南经英”夏令营成功举办(附优秀营员名单)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3051

我院于201761518日举办了第五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南经英”(经济学院)分营活动,在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近400名学生报名,最终近80名获得入营资格,615日上午9点,我院举行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主持,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以及副院长罗良文教授参加了仪式。

首先,武身汉书记向大家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与主要特色及近年的招生情况。

  

 

接下来,胡立君院长从推免招生、新生奖学金和硕博连读(“2+3”培养模式)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对优秀营员的招生政策,并表示欢迎大家随时进一步电话咨询。

之后,卢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专业、博士点、优秀校友,及理论经济学二级学科的师资力量,指出我院的各学科师资力量均衡。卢院长回顾了经济学的理论支撑脉络,寄语大家,希望大家保持对学术理论的兴趣与追求。最后,卢院长介绍了近日的夏令营安排情况,希望大家在学校体验到独特的文化内涵,留下美好的回忆。

  

各位老师预祝大家成为优秀营员,然后大家合影留念。

合影后,卢现祥教授在文泉楼206会议室为大家进行了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卢老师以经济下行原因与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为切入点,为大家分析我国经济概况。卢老师指出,我国经济的结构性因素包括成本与人口红利两方面,并展示了中美的成本比较和我国的人口结构预测图。在讲解经济结构时,卢老师通过中西方制度和制造业升级等方面的多个实例,指出我国实体经济中存在的“水分”来源与解决对策,同时以住房情况为切入点,阐述了房地产与中国经济间的关系。

讲座临近结束时,在座的营员同学们向卢老师进行了提问,卢老师也对此一一做了回应和交流,大家收获良多。

在随后的夏令营活动中,导师们对营员进行了学术交流、笔试、面试等环节的考核,最终挑选出52名优秀营员,至此,2017年“中南经英”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南经英夏令营拟录取的营员若9月能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免生资格,则将被录取为我校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若未能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免生资格,则此录取作废。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6月21日  

中南经英2017优秀营员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