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浇灌梦想——记“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365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赵隽 张玉鑫)2017621430分,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举办的“考研交流会”在文澜楼210正式开始。本次“考研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两位优秀的嘉宾,分别是董星仙和柴甜甜,她们都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考研经验。


首先开始分享的是,以381的高分考研至我校金融专业的董星仙同学。她分别从考研需要什么,考研如何选择,该怎么准备考研和备考期间如何调整四个方面介绍自己整个的考研历程。在董星仙同学的分享中,她着重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英语和专业课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她也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很多优秀的习题集和备考书。董星仙同学在分享中提出了:“在任何考试中都有比你厉害的大神存在,你不需要和大神对比,你要做的就是使自己的水平到达考试要求的高度就行。”这个让人耳目一新的观点。而且出乎意料的是,她在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笔记本,看着密密麻麻的知识点和认真勾画的痕迹,同学们心中的敬佩油然而生。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以355分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柴甜甜同学。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考研相关的信息和知识,接下来也是同上一位嘉宾一样,向大家介绍自己备考的经历。当说起自己为何选择中国人民大学为目标时,柴甜甜用十分坚定的语气说道:“我当时觉得,我要考研就一定要考最好的!当我知道人大的国际商务排名全国第一时,我就下决心一定要考进去!”这铿将有力的一句话,给了在座的同学莫大的激励。而后,柴甜甜同学还分享了自己考研时遇到的趣事,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这两位优秀的分享者报以热烈的掌声,宣告着“考研交流会”的完美落幕。

这次交流会的意义在于,通过更加贴近自己的同龄人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了解考研,不再是一味的畏惧和仰望,同时,也说明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