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胡家勇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562


时间:201761(周四) 上午 830-1100

地点:文泉楼南206

讲座题目: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报告人:胡家勇,中国社会科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长城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秘书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秘书长。200912月起聘为二级研究员,20012月至201412月任政治经济学研究室主任。主要社会兼职包括: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理论经济学评委,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

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求是》、《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重要学术期刊和报纸理论版发表论文90多篇,独立或合作出版学术专著8部,出版译著2部,在政治经济学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念等领域有较系统和较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一只灵巧的手:论政府转型》、专著和三部参与研究的专著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一项参与研究的成果获一等奖,一项参与的著作获国家图书奖。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