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应是良辰美景 ——记经济学院第七届“此去经年”送毕业生晚会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36

此去,应是良辰美景——记经济学院第七届“此去经年”送毕业生晚会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陈瀚笛刘畅覃千越代雨欣涂显妃)东风不来,四月的柳絮不飞,当杨花随离歌而起,希望最后一天不要只是眼泪。现在是晚上七点,太阳就像他们的青春一样迟迟不肯退场。灯光、话筒和音响都已就绪,期待着和即将离别的人的最后一次合作。


这里是夕阳中的南湖会堂,经济学院第七届送毕业生晚会的现场。老师、幕后工作者、演员和主持人,形形色色的面孔,在24天的排练后,此刻,同时做好了开幕和谢幕的准备。

在主持人的热情邀请和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中,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为13级毕业生送上了饱含深情的毕业寄语。“大学的价值是什么?是它所培养的人才,也就是你们,在座的各位和你们的校友”,在台上,院长留下对毕业生最后的教诲,“你们离开这里之后,还要继续学习,掌握系统的学习方法,志存高远,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

大学四年就像一道留不住的彩虹,纵使转瞬即逝却依旧绚丽多姿,一如今晚中南大的楚天下的这场表演。

舞蹈类节目是青春、朝气与创新的发言人,从经伶艺术团的精彩依旧的开场舞《Rise UP》、大四学姐热情奔放的《鬼怪》、到古色古香的《红颜旧》和饶有风趣的《还珠格格》以及标新立异的《光影青春》和气吞虹霓的《武·舞》,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与锐意创新的精神撩拨了举座观众的心弦。岁月如歌,歌也清醒了岁月。一曲《兔子先生》,便恍惚看见浮云下的游子,落日中的故人。歌曲串烧《仍是少年》似在短亭响起,朋友,不要害怕离别,哪怕一个栖息在天涯,一个沉睡于海角,我们永远都是彼此记忆中的那个少年。什么是我们的目标?宋昀宜老师情意款款地用一首《向快乐出发》给予了我们答案。民乐合奏《雨碎江南》婉转悠长,让人想起寒雨之中,沅江之侧,楚山之上的那座楼阁。除了歌曲舞蹈类节目,来源日常生活而高于生活的幽默诙谐的小品《逆反教育》和脱口秀《永远两米五》也令人眼前一亮,忍俊不禁。魔术《酒》惊艳全场,魔术师技惊四座,人们为他们的魅力与神秘所折服。走秀表演《Light Up》将中西方元素完美融合,带给了观众全新的视觉体验。

十点二十分,这是晚会结束的时刻。步履蹒跚地,太阳终于走下了山头。在一片未知的黑暗之中,我们看见,头顶的星星格外明亮。因为不论夜空多么不可知晓,他们永远都在发光,所以我们才能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