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茂通上市公司常务副总裁曹诗雄博士学术讲座 暨校客座教授聘请仪式举行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44

    2017年4月24日19:00-21:00,瑞茂通上市公司常务副总裁曹诗雄博士应邀在经济学院206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供应链金融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开始前,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小平代表学校为曹诗雄博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讲座由经济学院曾繁华教授主持。

    供应链金融发端于20世纪80年代,是对当前金融理论与实务的拓展性创新。曹诗雄博士就供应链金融产生的背景、供应链金融内涵、供应链金融运作机理、供应链金融等相关案例及供应链金融的未来展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瑞茂通上市公司等供应链金融发展案例与实践分享了创新性的经营管理理念,提出了具有创造性的供应链金融理论与运作机理。讲座最后,曹博士就供应链金融理论学习方法及路径、大学生就业职业发展规划、供应链金融从业人员职业发展以及国内外供应链金融经营管理先进经验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曹诗雄博士的创新性理论观点和先进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学术讲座暨校客座教授聘请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