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月刊》王胜强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者:谢朝阳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13

20174211430分,上海社科院《学术月刊》副主编王胜强教授在经济学院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市场经济与自由——经济思想史的考察”的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博士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教授就现代人自由发表了独特的见解。讲座伊始,王教授就自由的三个层面:自律、无干涉、无支配展开了讲述并以生动的举例解释了各个层面的含义。紧接着,王教授介绍了主流经济学家、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制度经济学家等对自由以及市场经济制度的观点及评价。最终得出了市场经济制度既保证了现代人的经济自由又为人们获得政治自由提供了必须的条件等三个结论。

讲座最后,讲座左后与会老师及部分学生分别就《学术月刊》的审编流程、自由三个层次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向王教授进行了提问与交流。王教授的观点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讲座在我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