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373

201748日上午,在文泉楼经济学院203会议室举行了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会议由武身汉书记主持,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硕士、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出席会了议。

    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裴长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杨瑞龙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赵晓雷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国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6位相关领域专家为评审委员。

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首先致辞,介绍了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随后,政治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六个理论经济学二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对本学位点情况分别进行详细汇报。 

  

  

最后,在专家评议环节及反馈环节,各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理论经济学各二级学科建设,认为达到学位授权标准与授权条件,并就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教学水平、核心课程设置、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较为中肯的建议与改进意见。通过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对理论经济学研究生学位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中长期改革与发展思路,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效果,为建设国内一流学科指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