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会议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97

2017314日下午两点,经济学院在文泉楼207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卢现祥院长、罗良文副院长、李小平副院长、詹万明副书记及学工办、研工办全体辅导员。

  

  

首先,本科毕业班辅导员聂飒和研究生辅导员俞凡分别对目前的就业情况做了介绍。本科生方面,目前就业率为43.15%,存在二战考研人数较多、少数学生求职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后期工作主要从三方面着手:第一,考研学生逐一谈话,摸清毕业意向,即是否准备二战,鼓励考研失意者积极找工作;第二,针对积极找工作的学生,紧密关注签约动态,跟踪推送就业信息,保持求职热情和求职信心;第三,针对消极求职和意向不明的学生,加强就业动员,强化求职意识。研究生方面,包括学术型研究生71人、专业型硕士15人,目前签约人数大致40余人,目前未发现就业困难学生。

针对今年工作岗位少、毕业生多的就业形势,党委副书记詹万分别从学院层面和教师层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学院层面,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大力推荐优秀毕业生完成就业工作;对于西部就业的毕业生,多给予关心及补贴。在教师层面,要对3-5月份的招聘高峰期高度重视,针对于考研失利同学大力宣传,及时更新招聘动态及就业推荐信息,告诫学生们抓住最后的机会完成就业;对考研失利的学生多提供心理辅导和帮助,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正确区分已就业学生、消极求职的学生、就业困难学生三大群体,攻坚克难。

最后,卢现祥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后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第一,学院院长、书记、教师及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学生们更多的关注;第二,学院对于毕业生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帮助,同时告诫学生找工作要注重双向选择,不要为了找工作而工作;第三,辅导员要做好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信息采集、统计、分析工作;第四,对于出国的学生,要做好院系推荐工作,帮助学生完成出国意向。

本次会议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方案进行了探讨,我院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对就业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坚强后盾和有力帮助。(编辑 聂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