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美国经济走势与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2191

2017年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美国经济走势与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7.6.1718中国武汉

由中国美国经济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美国经济走势与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定于201761718日在中国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

一、会议背景

 2017年将是世界经济空前复杂多变的一年。唐纳德·特朗普成为美国新一届总统,美国与世界各国新一轮政策博弈开始。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上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贸易保护主义可能加剧等。而与此同时,中国却面临经济增长放缓、生态环境恶化,产能严重过剩、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等问题。在此背景下,美国经济走势与美国经济政策如何变化、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效果如何、中美经贸关系将如何发展等一系列紧迫又重大的议题需要研究和突破。我们期待学界精英聚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探讨特朗普当选后美国经济走势、美国经济政策的变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大国博弈格局下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特朗普当选后的中美经贸关系等问题。年会除邀请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演讲外,也将以学术研讨及实务座谈等方式进行交流。《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问题》等杂志编辑部代表亦应邀参加。会议组委会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选题提交论文,拨冗参与大会的讨论与交流。

二、征文及选题范围

为了更高效地开展学术交流,本届会议围绕主题特设定以下征文选题供大家参考,但不完全局限于这些选题。

  1. 特朗普当选后美国经济走势

  2. 特朗普当选后美国经济政策的变化

  3. 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4. 大国博弈格局下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5. 特朗普当选后的中美经贸关系

  6. 美国制造业回归与中美经贸关系

  7. 区域经济一体化与中美经贸关系

  8. 美国及中国等国家间的跨国投资

  9. 环境规制对中国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影响

  10. 跨国公司投资与美国、中国等国家的经济发展

  11. 国际服务贸易与中美服务业对外开放

  12. 中国经济新常态对中美贸易、投资关系的影响及挑战

  13. 其它世界经济问题

三、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格式请按照国内外通行的编辑体例进行编辑,并请在与正文相独立的首页注明论文选题范围、中英文论文题目、4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作者基本信息,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单位、电子邮箱、电话、详细通讯地址及邮编。

四、投稿时间与方式

 1文起止日:自本征文(中英文不限)通知发布之日起,截稿日期2017531

 2.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未在任何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中英文均可;参会论文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会议专用邮箱:zgmgnh2017@163.com;邮件主题与参会论文皆请注明“选题范围编号+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作者单位”。

五、征文联系人

杨艳红(18971694340

余娟娟(13545345663

潘安(13971382159

六、会议预通知

论文征集截止日后,年会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20175月下旬,组委会将根据论文评审结果以电子邮件方式邀请参会人员。对本次征文中的优秀论文,组委会将推荐给有关杂志或集结出版。

有关会议安排的信息将陆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jjxy.zuel.edu.cn/)上发布,敬请关注。

中国美国经济学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