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讲授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6-12-11浏览次数:351

    129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受邀到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讲授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驻该镇红石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詹万明,该镇19个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党课。

党课上,武书记首先用“一个主题、一个核心、两柄利器和一项决议”回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随后,分别从《准则》制定的背景、党的政治生活的内容、新旧《准则》的关系、《准则》的内容和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准则》;从《条例》的结构、党内监督的内容、对象、主体、体系或方式、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整改和保障、总体目标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

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修订后的《条例》,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继承性、时代性和创新性,充分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安排,是推进依规治党、标本兼治的重要制度成果,必将有助于将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密,让从严治党有“章”可循,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由外而内、从现象到本质,从“治标”向“治本”的实质性飞跃。

授课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且语言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听后感到受益匪浅,对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