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杪弦歌侣霓裳 十载夜梅今弄妆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358

岁杪弦歌侣霓裳 十载夜梅今弄妆

——记经济学院第十届“经采中南”文艺晚会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陈瀚笛 黄冀雅 吴诗梦 刘畅)暮鼓未歇,晚钟已响。躬逢胜饯,南湖会堂。

繁星已把冬日里冷漠的太阳送下山丘,如练的月华偶尔拂过两三只归巢的黑羽。2016121日晚7时许,一个安静的时刻,会堂周围的一切都保持着静默。几片枯黄的梧桐叶紧张地发着抖。

“下面我宣布,2016年经济学院第十届‘经采中南’文艺晚会暨新生风采大赛,现在开始!”


  

鼎臣翰林执公毫,萧何难赛幕后师

荣幸之至,本次“经采中南”文艺晚会,众多领导都于百忙之中莅临现场,他们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16级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孟庆红、经济学院组织员13级本科生辅导员罗慧敏、经济学院14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经济学院15级本科生辅导员岳明泽和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15级本科生辅导员康俊。

到场的还有我们的嘉宾兼评委,他们是: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特聘教师韩国独立动画导演金承仁、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卓张鹏、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李奥、首义话剧社社长王嘉丽和广播台台长叶慧华。

灯光照不到的地方,还有一群辛勤的人——学生会的干事,在无声地奉献着。照片中没有他们,只因为相机在他们手中,追光照不到他们,只因为按钮由他们把控。紧盯着剧情走向,无心倾听动人的音乐,催促着班级候场,狠心错过台上的笑靥。他们,也是晚会的英雄。


  

榭台万灯红,故国河山赤

巍峨的泰山永不崩摧,正如轩辕氏的后裔难忘祖国的恩惠。论主题,爱国恒不变。不论搬上舞台的那段历史如何久远,都不会被贴上“过时”的标签。

一曲《贵妃醉酒》回荡在经济1504的《江城深秋》,钟灵毓秀,肃杀的凉意与战士的斗志融合成血与火的悲壮史诗。我们都记得,《那一天,狂风来了》,大风起兮,夏水襄陵,受灾的人民何去何从?化真情为笔墨,借舞台为素绢,国商1601的同学谱写了一封给抗洪官兵的情书。集结,吹响《胜利号》,扛枪上场,抵御豺狼,要呐喊,不要彷徨!经济1503的坚守,吾等深谙于心。《南京亮》无愧其名,冷色的灯光、凄凉的音乐与堪称专业的舞技,征服了全场,点亮整个南湖会堂。《不朽中国》,中国不朽,经济1501铿锵有力的朗诵,长江长城,黄山黄河,读出的莫非不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


  

生前一杯酒,清欢人间事

人海阔,无日不风波,仰望星空时,却也脚踏实地,人生,原本就是一个硕大的素材库。

当大学校园成为剧本的摇篮,台上的一切都带上梦里似曾相识的味道。

一同生活又何妨?我们早已恋上南腔北调的碰撞,经济1604的《花样年华》让人们会心一笑,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都可爱如此。何谓《舞者的青春》?是摆脱庇护,凭借真正的实力独领风骚,这是来自国商1501的劝告。现代舞秀出大学生的风采,荧光舞画出黑暗中的光明,让国商1602的《cheer up》教教我们何为创意。热点来袭,嗨翻全场,你还能hold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吗?经济1602的《热点直播间》无疑引燃了全场的气氛,荧光棒挥舞成星河一片。四季中的我们,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感谢经济1601的《四季有你》,道出了大学生的爱情。南柯之下,庄生一梦,总是那般令人流连。但若四体不勤,何必远方?国商1502的《好梦一日游》所道之理即是如此。


  

魂返盛唐千觞醉,西向泛舟接仙池

辉煌的大唐,灿烂的文明,阁下是否也曾为国分忧?水袖髣髴,将进美酒,刀光剑影,江舟离愁。太白化星,子美病殁,仲武长眠,存者苟活。“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这仅仅是经济1603的古装剧?不,这是现实的冷峻参考,也是历史的伟大重生。

用英语表现,有何不可?欢迎来到西方。这是刘易斯·卡罗尔的仙境,拿怀表的兔子以此为终点。在这里,红桃皇后飞扬跋扈,疯帽先生放荡不羁。那个履险如夷的爱丽丝,也在今晚被人们铭记。何为友谊的力量?答案自在国商1503的《Alice in Wonderland》之中。


  

江城丝管日纷纷 ,翩跹桃面惹胭脂

幸甚至哉,经伶艺术团和校管乐团的同学们也参与到了这一年度盛会之中。

光影交错,《鸦雀》有声。中场舞《MOmomo》则为晚会注入了大量的可爱元素。看艺术团的舞者,动作整齐划一,似仅有一人在翩然起舞。看那色彩缤纷绚丽,俊男靓女似娇艳的鲜花在月下怒放。静若处子,动则生风。谁人不兴奋地欢呼、伸长了脖颈观望?在此刻永生不死的除了舞蹈,还有我们的青春。

那是披头士永不退色的经典,那是伦敦奥运开幕式的感动。金色的阀键一伸一缩,琴弦微微颤动,管乐团一曲情意绵长的《Hey Jude》为晚会划上了终止符。琴声溶解在窗外温柔的和风里,月光淙淙,带走人们脸上的泪花。


  

本次经采中南文艺晚会以“the Wildest Youth”为主题,催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其中,经济1602、经济1501、经济1601、国商1502获得优秀奖,经济1603、国商1501、国商1601、国商1602、经济1604获得三等奖,国商1503、经济1504、经济1503获得二等奖,而经济1502则勇夺桂冠,以极其出色的表现将第一名纳入彀中。


十点的夜色,正如十年以前那般黑得很纯净。江天一色,厚实的梧桐叶盖在冰凉的大地上,月光睡在厚实的梧桐叶上。人流踏过疲惫的阶梯,不约而同做起了回家的梦。这里是柔情的武汉,这里是武汉的柔情。明年今日,月亮不会改变,我们今晚的笑容,也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