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432

一、实验室概况:

我院于2004年7月向教育部申请修购“宏观经济运行分析实验室”项目,同时向学校提出了申请,同年九月获学校批准,2005年4月实验室建成。实验室主要配备有:学生用电脑70台,服务器1台,教师用电脑1台,投影仪1台,视频展台1台,功放1套及实验室工作人员用电脑五台,总投资约42万元。所有电脑及设备均为最新配置,能满足现有实验课程及新增实验课程使用要求。目前,我实验室已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教学实验中心子实验室。

实验室位于南湖校区文波楼D区一楼,总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其中机房面积约270平方米,实验室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约90平方米。

二、人员配备:

为保证该实验室正常使用和管理,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经济学院成立了相应的实验室管理机构,并明确了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

涵:副院长、教授、实验室主任,总负责实验室管理,实验课程设置、安排等工作;

俞凡: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实验室日常工作;

三、实验课程设置:

该实验室于2005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开设了“宏观经济数量分析方法与模型”实验课程。

该实验室的建成为学生进行宏观经济管理的模拟操作提供了一流设备和场所,能大大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应变能力,培养学生对社会的快速适应能力;也为专业教师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为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达优,为创全国一流的人文社科类大学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