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的国际商务专业获得社会的高度评价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234

    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于2016年发表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其发布了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共涉及478个本科专业(2015年为470个)。全国共有86个学校开设了国际商务专业,我们学校的国际商务专业排名第一,与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四个高校为最高级5星级水平。

依托经济学院“国家级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校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法学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雄厚基础,我校经济学院于2007年获批国际商务专业并于当年招生,是国内最早开设此专业的少数高校之一。国际商务专业以国际标准为参照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视野;坚持专业发展与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等密切结合,坚持专业发展与我国经济发展对国际商务类人才的需求、创新型国家建设相结合的办学思路;把高水平、规范化的教学管理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国际商务本科专业为基础,经济学院在2011年成功申请了我国的国际商务专业硕士,这也是国内最早开设此专业硕士的少数高校之一;该专业和法国雷恩商学院于2013年联合创办了中法国际商务国际办学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国际商务专业拥有一支学历高、业务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3人,绝大多数老师具有海外研学经历,分别在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等著名高校留学或进修深造;目前有在英国、法国和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的海归教师多名。我校培养的国际商务专业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好。近几年,本学科每年都有30%以上的毕业生到国内外高校深造或留学;其它就业的学生多以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或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涉外经营管理工作。

12016-2017年国际商务专业排名

排 序

学校名称

水 平

开此专业学校数

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5★ 

 86 

2

西南财经大学

 5★ 

 86 

3

山东大学

 5★ 

 86 

4

中央财经大学

 5★ 

 86 

5

南开大学

 4★ 

 86 

6

杭州师范大学

 4★ 

 86 

7

辽宁师范大学

 4★ 

 86 

8

暨南大学

 4★ 

 86 

9

中山大学

 4★ 

 86 

10

江西财经大学

 4★ 

 86 

11

新疆财经大学

 4★ 

 86 

12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4★ 

 86 

13

华中科技大学

 4★ 

 86 

14

上海财经大学

 4★ 

 86 

15

厦门大学

 4★ 

 86 

16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4★ 

 86 

17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4★ 

 86 

18

山东财经大学

 3★ 

 86 

19

烟台南山学院

 3★ 

 86 

20

广东财经大学

 3★ 

 86 

资料来源:http://www.gaokao.com/e/20160325/56f4a00e7dfb7.shtml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隆重推出《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

2: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状况

年份

毕业生数

毕业率

获学位率

一次就业率

分类就业状况

出国

读研

从业

2014

119

99.16%

99.16%

95.28%

11.8%

15.9%

72.3%

2015

105

100%

100%

95%

25.7%

17.1%

57.1%

2016

111

98%

98%

98%

26.5%

18%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