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本科专业自评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90

113日下午2:30分在文泉楼南203会议室,经济学院展开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评审报告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四位专家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刘海云教授、财税学院的刘京焕教授、教务部评估中心副主任万世清以及廖涵教授。经济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和李小平教授共同出席本次专业评估大会,各系主任、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等也悉数出席。本次报告大会由副院长李小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对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来指导学院的专业评估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罗良文教授和李小平教授分别对经济学专业、国际商务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自分别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队伍、专业基础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特色与优势等六大方面做了汇报。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对学院的专业评估工作做出点评以及针对性的指导。本次报告大会专家组组长刘海云教授针对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认为学院的自评报告与指标的对照性还可以进一步对应,并认为学院的专业评估工作应突出实习与实践两大特色。教务部副部长万世清老师针对今后专业评估的运行模式对学院的专业评估工作做出针对性的指导。刘京焕教授则认为学院的自评报告中对经济学作为“老”专业的历史意义涉及不足,而经济学作为全校开设的课程在报告中未突显,并且指出经济学和国际商务专业自评报告中均存在报告内容与支撑材料糅杂的问题。而廖涵教授则针对如何突出“特色鲜明、程序规范、成果显著”这三大特点,做出详细的指导。

李小平教授最后做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专业评估报告大会既总结了学院的专业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一些成绩,更重要的是反映了学院专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不足,今后将根据这些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出整改,以把两个专业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