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看望慰问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成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57

2016年10月10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伟和分团委书记康俊一行人来到甘肃省酒泉市看望正在当地进行为期一年支教服务的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与团员进行亲切地交谈。参与座谈会的还有支教地酒泉育英中学狄建国校长、酒泉市肃州区团委书记王睿、青联主席韩正宇。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它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从1999年至今,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07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年历程。

 

 

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15人,7人在甘肃省酒泉市,8人在云南省梁河县。

座谈会上,支教团成员向我院领导汇报了各自目前在支教学校所教科目以及工作生活情况等等,支教地学校校长和肃州团区委也对我校支教团成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同队员进行交谈的过程中,武书记表示,各位支教团成员要在照顾好自身的前提下,代表母校积极配合当地学校与团委的工作,认真完成所肩负的任务,不辜负母校、支教地团委及支教学校的期望,支教期满后交上一份另支教地、另母校,同时也是另自己满意的答卷。同时,武书记希望在座的各位支教团成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深入乡村,体验生活,用实践的形式来丰富自身知识储备。

 

 

此外,武书记向支教地团委和学校领导介绍我校校史,讲述了我校从前身中原大学成立至今近70年经历的重要历史事件,表明我校学生将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面对我国发展“不平衡”这一常态,用“笔杆”继承“枪杆”,将支教事业进行到底,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继续奋斗。随后,武书记还向肃州团区委、支教地学校领导简单说明了我校现阶段本科生、研究生录取规模与录取情况,及我校当前的建设任务等等。

会议的最后,武书记表示,我校目前正在加大力度对校西区进行开发与建设,届时,母校将以另一种崭新的姿态迎接支教团成员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