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9浏览次数:203

 6-1 课程建设规划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及五年内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史课程将跟踪国内外一流大学经济史教学、科研发展情况,以科研带教学,以教学促科研,结合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和中国经济的现实发展,体现国际经济史研究与教学的主流趋势,探索中国的经济史课程发展的新路,力争在5年内把经济史课程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课程。     一、补充、完善经济史教材与教学参考书,在已经有的教材、教学阅读数与习题集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整理选择对理解经济史课程有价值的前沿研究成果,争取2年内出版修改版的《中国近现代经济史》教材和教学参考书。     二、网络更新制度化。在已经建成的网络平台中增加阅读材料,特别是增加一些经济史最新英文研究成果,使学生扩大阅读范围和深度,增加相关网站的连接,如我们主办的中南经济史论坛网站、国学网站等,提高网络资源的使用效率,提高网络课程的学习效果,实行网络教学辅助平台内容定期更新的制度。     课程网络资源上网时间表如下:     一、与经济史精品课程完成申报的同时,制作经济史精品课程网站,主要包括经济史教学大纲、经济史教案、经济史精品课程课件、经济史习题集、经济史标准试题库。二、建立经济史精品课程与中南经济史论坛的网络链接,实现经济史科研与经济史教学的相互配合与资源共享。
 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
20084—20085月,完成导论、1-3章的录像与上网;20086—200810月,完成4-6章的录像与上网;200811—20095月,完成7-8章的录像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