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讲教师(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6浏览次数:660



一、基本情况
姓 名:郑道文性 别:

出生年月:1963年11月职 称:副教授
最终学历:研究生职 务:国际经济学教研室主任
学 位:博士电 话:027-87344769
传 真:
Email:daowen@public.wh.hb.cn
所在院系: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
通信地址
(邮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方向:国际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


二  教学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所教学生数约800人以上。
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西方经济学三级教学体系研究》,省教育厅课题,已结项。

三  学术研究

1.专著:《人力资本国际流动与经济发展》,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12月第一版ISBN  7-505-7672-2/F?6725
2.参编教材:《宏观经济学》,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8月,ISBN7-5005-7393-6/F?6461;《微观经济学》,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1月。
3.论文:劳动力市场的国际一体化和我国剩余劳动力的出路,《农业经济问题》2004年5月。
4.论文:罗伊?拉德纳对现代西方经济学的理论贡献,《经济学动态》2001年7月。
5.论文:人力资本外流与经济增长——对人才外流损失的计量分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5年第5期。
6.论文:佩鲁的经济空间理论,《中南财经大学学报》2001年第5期。
7.论文:刍议中西部地区产业结构的升级问题,《江汉论坛》2001年第3期
8.论文:发展经济思潮与中国的改革发展战略,《中南财经大学学报》1999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