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为2016届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40

6月22日下午14:00,于文泉楼南206会议室经济学院为2016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书记武身汉同志主讲,2016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以《准则》作为追求的目标,《条例》作为言行的底线”,武身汉书记首先将其作为给予毕业生共产党员的寄语。随后,武身汉书记主要讲述了《条例》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武身汉书记在政治纪律中强调,廉洁自律作为我们精神、道德、纪律上的追求,陶冶我们的政策性、政治性、道德性以及道德修养。在组织纪律中强调,我国的组织纪律是,民主集中制,民主基础上的集中,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同时规定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在廉洁自律中强调,反对行贿受贿,党员不仅要管好自己,而且要管好自己的父母、妻子、子女,以及与自己有特殊关系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反腐永远在路上。在群众纪律中强调,党员的特殊性在于先公后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当个人利益与其他组织人员的利益相冲突时,党员应表现出其先进性。在工作纪律中强调,应遵循工作单位的条例、准则,小到迟到、旷班。在生活纪律中强调,高尚的道德追求,共产党人不准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娱乐场所,这些地方会消磨人的意志。

最后,武身汉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能够达到“自己满意”的目标,并表示“自己满意”这一概念并非是孤立的、封闭的,是在适应社会的过程中达成的。(编辑 岳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