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为2013级本科生预备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425

6月20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党课于文泉楼南206会议室进行,经济学院2013级全体本科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讲。出席本次党课的还有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罗慧敏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强化党员的信念意识和宗旨意识”。武身汉书记主要采用互动问答及重点及解析的方式从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首先是,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准则》和《条例》,加强党员的自我修养和自我要求。武身汉书记由“两学一做”主要内引出主题,后介绍了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其次是,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思想。武身汉书记复述了党章中的相关内容,强调共产党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各民族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境界。再次是,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武身汉书记表示希望党员能够将对自己的高要求运用到现实学习生活中,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应时刻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方针政策。武身汉书记从古代讲起,阐述了虚心向其他人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现实经济情况及国家政策分析了对唱衰中国经济的思考。最后,武身汉书记对本次党课的重点进行了总结,并希望能够改变党课模式,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促进相互交流,在交流中相互砥砺不断进步。此外,武书记也结合党课的内容重申了学生行为准则,严肃了考风考绩。

 

 

党课最后,罗慧敏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发言。罗慧敏老师就武身汉书记的党课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编辑 岳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