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裴庚辛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16

63下午,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裴庚辛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北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的专家有:武汉大学杨艳琳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张继才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瞿商教授、朱华雄教授、易棉阳教授以及合作导师邹进文教授,评审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主持。

                                                                 

 

在罗良文教授宣布考核会开始,介绍考核评审专家成员后,首先由博士后合作导师邹进文教授简要介绍了裴庚辛的基本情况及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裴庚辛博士就博士后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分四个部分进行了陈述。他的出站研究报告题目为《近代中国废厘思想研究》,认为废厘思想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政府财政官员的废厘思想、学术界知识分子的废厘思想和商人民众的废厘思想。研究报告以“中央与地方”、“中国与外国”的利益纠纷与博弈作为两条主线索,以裁厘思想的三个层次为依托,两条主线互相支撑,彼此兼顾,但以中央与地方的利益纠纷为重点,以专家学者和大众的裁厘思想为主要着力点,力求体现“思想的发展源自实践的发展,反过来又会影响实践”这样的观点。出站评审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完裴庚辛博士的陈述后,肯定了裴庚辛博士在站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根据出站研究报告内容及现场陈述进行了点评,并对出站研究报告的相关内容提供了建设性的修改指导意见。

博士后出站研究报告是博士后研究人员对其在站期间所做研究工作的总结。博士后研究人员裴庚辛博士所做的研究工作得到答辩专家组的肯定,考核评审专家结合出站报告与陈述,依次予以了评议,答辩专家组认为他在博士后阶段所做的研究工作逻辑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论证翔实、并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在合作导师及答辩人回避的情况下,根据裴庚辛博士的答辩情况、平时表现与考核标准,评审专家通过实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对裴庚辛博士的出站报告进行打分表决,同意裴庚辛博士通过出站考核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