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级经济学0201班、国民经济管理校友十周年回访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黄朝阳)夏日悄然而至,往往也预示着毕业季的来临,分别在即,校园中处处可见身着学士服合影留念的毕业生们。但五月并不仅仅代表着离别,也意味着重逢。201651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2002级经济学0201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校友。久别重逢,他们分别召开了特殊的十周年班会。

经济学0201的班会现场,经济学院现任党委书记武身汉、经济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谢朝阳和曾经的辅导员张霞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昔日的同学们身着同样的服装,在同一张纪念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纪念他们十年后的相聚。班会伊始,武身汉书记对校友们重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也感慨大家曾经共同度过的四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如今再续前缘更当珍惜。而后武身汉书记提到,“在座的大家虽然已是三十而立,但仍然年轻依旧,世界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大家在复杂的社会中应当是胜不骄败不馁,永远走在路上。”武身汉书记真挚的情感和殷切的教诲引起大家的共鸣,赢得校友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曾任2002级辅导员张霞老师发表讲话,她用两个词概括了自己的心情:感动和感谢。十年重聚,她感动于浓浓的师生情谊、同学友情;感谢于大家无论过去如何当下如何,仍旧没有忘记母校和老师。最后张老师送给大家三个数字:“211”,第一个数字是希望大家两条腿走路,家庭和事业或许并不完美,但都要兼顾缺一不可;第二个数字代表着一个好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如何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第三个数字代表着一个好心态,人生百态,活出自己就是精彩。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纪念他们的第一个十年,他们相信,今后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和许许多多的十年。

2002国民经济管理校友的十周年班会同样精彩纷呈。他们坐在曾经共同上课的教室里,在十四年以后又一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我来自……我现在在……这十年我……”。仿佛时间从未流逝,但又改变了很多。

 

 

而后由班长播放了一段为这次校友回访专门制作的VCR,视频记录了他们四年的点滴,以此缅怀那段青葱岁月。最后,班长带领大家重游校园,看看母校十年的回忆与改变。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十年后,原来坐在教室里的学生很多都已经为人父母,他们或许忘记了曾经相处的细节,但不会忘记和同学们、老师们真挚的情谊,更不会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无论多少年,校友们都愿母校巍巍长青,桃李芬芳。(编辑 岳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