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知识竞答活动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318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薛阳 徐可)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教育的号召,秉承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助党建工作传统,2016年4月14日下午2点30分,经济学院“两学一做”知识竞答活动决赛在南湖校区文添楼105教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副院长李小平教授、行政党支部书记克强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党务秘书岳明泽老师和团委副书记康俊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康俊老师首先上台为我们致辞。他告诉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而次比赛也将拉开经济学院两学一做学生系列党建活动的帷幕致辞结束后,主持人播放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宣传视频,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14级研究生代表队、15级研究生代表队、经济1403代表队、经济1404代表队、国商1403代表队、经济1504代表队、国商1501代表队和国商1503代表队。本次比赛共有三轮,采取分组淘汰制,每个小组中分数较高的参赛队伍进入下一轮。第一轮比赛为必答题,每组共有八道单选题和三道多选题,精彩的比赛过后,经济1404代表队、国商1403代表队、经济1403代表队和14级研究生代表队分别淘汰了各自的对手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第二轮比赛为抢答题,晋级的4支队伍自由抽签,分为2个小组进行比赛。激烈的比赛过后,国商1403代表队和经济1403代表队战胜了对手进入到了决赛。决赛题目为简答题,每支队伍从3道题中任选1道回答,由现场评委评分,最终经济1403代表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武身汉书记进行了总结致辞,他首先感谢同学们为这次比赛付出的努力,随后又对同学们提出了更多的期望。最后,经济1403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国商1403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经济1404代表队和14级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15级研究生代表队、经济1504代表队、国商1501代表队和国商1503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端,发挥了经济学院每一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每一个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国情,更好地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加能动地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