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37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薛阳 徐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201647日下午两点,由经济学院主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五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讲座在文澜楼110教室成功举办。来自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中韩新媒体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经济学院党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席胡江滨教授和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康俊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康俊老师上台向大家提了三点期望。第一是期望各位同学坚定思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第二是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科学实践者;第三是争当模范团干,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宣传者。

 

 

随后胡江滨教授以“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为题给我们带来了本次马克思主义讲学。他以我党在红军时期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红军时期的战斗历程为切入点,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红军时期是我党历史上的重要时期。随后他又重点解释了红军为什么要长征,讲解了红军长征的阶段、长征的部队和长征的主要经历,突出了长征的艰难和伟大。最后,胡江滨教授为我们总结了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和影响,激励我们弘扬长征精神,继承长征文化。

 

 

本次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用长征精神鼓舞自己,继承长征精神,发扬长征文化,让伟大的长征精神广泛传播、发扬光大,让长征精神为人类的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