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31

   10月29日,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学习时间活动,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持学习,经济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四点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工作重点谈了学习体会。这四点要求分别为:一是,党员同志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二是,党员同志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三是,党员同志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对这四个方面武身汉书记还进行了细化,首先,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就是要求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没有充足的精神之“钙”,我们就很难自信,很难旗帜鲜明,很难挺起精神的脊梁。其次,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关键是要求党员同志必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宗旨意识不强,往往难以关注群众的具体困难、具体要求。以为事小,忽视敷衍,关注大事,疏于小节,酿成疏漏,失信于群众。再次,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党员教师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职责,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永无止境,永远都是进行时。最后,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靠自身努力,也靠党和人民监督。我们党有严密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组织和人民监督天经地义。要总结经验,健全体制机制,使各种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随后,武身汉书记再次重申了“三严三实”主要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强调严于律己是贯穿始终的行为要求,党员教师要先“修身”,再“齐家”,最后方能“治国平天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谋划工作要依据主导思想,并且要将计划落实到实处,充分做到谋事要实,做事要实,做人要实

   此外,武身汉书记还结合经济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在党务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教代会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遇到事情要先了解情况,充分体现民主的思想意识。在科研方面,随着教育改革一系列国家政策出台,经济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将经济学院的实力形成合力,争取将经济学院的理论经济学打造为国内一流学科。

   最后,武身汉书记根据我校党委二级党组织提出制作“三个清单”的要求,对经济学院三个党支部近期的党务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积极落实了学校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