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三严三实”之“严以律己”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22

9月24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经济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于文泉楼二楼经济学系会议室与行了关于“三严三实”之“严以律己”的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持,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詹万明主讲。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詹万明书记主要根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逻辑对此项专题进行讲解,主要针对三个问题,一是严以律己的含义及要求,二是高校党员教师严以律己的必要性,三是高校党员教师如何严以律己。

 

   活动伊始,詹万明书记首先介绍了严以律己此词语的古文出处,后延伸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内容,同时讲解了严以律己的三项本质性要求,即第一,严格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达到慎独慎微的境界。第二,有自己的准绳、标准。第三,对自身“标准高、要求严”。随后,詹万明书记从五个方面阐释了高校党员教师严以律己的必要性。是,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在“三严三实”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二是,严以律己是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经受四大考验的重要举措。三是,严以律己是造就宏大坚强的干部队伍,领导具有新时期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需要。四是,严以律己有助于高校党员教师在党性修养和党的作风方面,为全党全国人民树立榜样。五是,从党内的思想状况看,强调严以律己非常重要。

 

 

随后,詹万明书记从三个层面着重强调了高校党员教师应当如何进行严以律己。首先是从思想认识层面上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要常反省,勤拂拭。从行动层面上积极贯彻落实“五个必须”的重要求,做到树立五个意识,即要政治意识、集体意识、程序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原则意识。

 

活动最后,武身汉书记对本次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武身汉书记传达了我校9月16日召开会议的主要精神,强调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性,阐释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者之间的关系。随后,武身汉书记列举了四川南充贿选案进行阐述说明,强调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同时,还对经济学院的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要多抽出时间加强党纪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主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反腐意识。最后,武身汉书记对经济学院近期的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