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一片天地,改革30年来何以有人千万富翁有人家徒四壁——分析贫富差别的个人原因,兼谈当前股市》”——谢百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16

题:《同是一片天地,改革30年来何以有人千万富翁有人家徒四壁——分析贫富差别的个人原因,兼谈当前股市》

主讲人:谢百三教授

时 间:2015416日(周四)晚上7点到10

地 点:文澜209

专家简介

谢百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我国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

撰写主编了15本教材与专著,发表了两百多篇关于宏观经济、经济政策、金融与证券市场方面的学术论文,代表著作有《中国当代经济政策及其理论》、《中国市场上的国债、股票、基金和美元》、Chinas Economicr PoliciesTheories and Reforms Since 1949、《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证券市场的国际比较》、《投资中国--迎接21世纪的曙光》、《十年一个亿》、《中国巴菲特》等著作。

主要研究方向:金融产业与证券投资、中国当代经济政策(物价、工资、货币、税收、财政、汇率等政策)、企业发展战略,管理心理学,企业税务筹划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资助等多项科研项目,最大特点是能运用宏观经济政策及理论对中国经济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金融与资本市场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