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萍教授圆满完成“文澜博导讲堂”第八十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6

515日晚,我校第八十一期“文澜博导讲堂”在文泉楼经济学院206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胡雪萍教授以“中国消费转型战略”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胡雪萍教授以威廉·配第、亚当·斯密、大卫·李嘉图等古典经济学家的消费观入手,用系统的观点阐述消费转型的内涵,消费转型的轨迹和着力点,以及实现消费转型的方式,由此来说明消费转型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战略和重要趋势。同时,她还以中、美两国人民消费思想的差异性为例,阐明我国的消费转型需要找到谨慎性消费和过度性消费的平衡点,由此真正实现符合国情的消费模式;她认为,在转型方式上,应该采取绿色、生态、低碳的消费方式,从而实现可持续的消费模式。最后,胡教授呼吁同学们建立环保、生态的消费观念,形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胡雪萍教授在演讲中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胡雪萍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本讲座内容翔实、逻辑严密、富有启发性、气氛活跃、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园学术生活。

                                                                                                                                       (通讯员:孙扬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