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10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是在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向克强老师指导下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学生组织。第一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创立于2007年10月,在第一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10月份正式成立了第二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2009年9月,第三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也顺利成立了。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团结和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勇于实践。

 

    研究生会的基本任务有: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本院同学与学校、学院的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学生相关事务的民主管理,表达和维护同学的正当利益;积极配合贯彻学校、学院下达的相关方针、政策;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科技文化、文体娱乐及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并帮助其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走向社会;发挥学生组织的优势,加强本院与其他学生组织的联系,互通有无、互相帮助,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有完整规范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其规定了研究生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基本任务和目的、机构设置及职能分配、工作流程、内部管理制度、附则等。制定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保证研究生会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我们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循合法性原则、稳定性与适时修改、废止相结合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协调统一的原则。在每个学年的第一次例会上都会探讨提出下一学期规章制度的建设。本学期初我们又进一步完善了院研究生会的章程,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评优细则》。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目前下设主席团和七大部门,分别为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秘书处、生活部、外联部和创业实践部,共有成员28名。七大部门各司其职,各部门在主席团的协调下,认真地实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出色地实现团队潜能的配置与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