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家人——记经济学院留学生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44

在圣诞节和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营造一个快乐的新年气氛,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新年的了解,共同庆祝2010年的到来,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庆圣诞,迎新春”留学生茶话会于20091224日下午在经济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茶话会在一片祥和而热闹的氛围中拉开序幕,主持人轻松诙谐的妙语使得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活动中留学生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新年展望,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使现场观众领略了充满别样情调的异国文化的魅力。为了营造融洽的交流氛围,经济学院还派出了优秀的教师代表为大家表演节目,使得留学生们纷纷叫好。语言无国界,互动游戏环节中,中外学生积极参与,配合默契,全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为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我们还特地安排了富有特色的剪纸节目,这引起了他们的极大兴趣,都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副校长杨灿明教授、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卢现祥院长以及经济学院其他教职工老师和同学与该院留学生一起渡过了一个欢快而难忘的下午。

整场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我院举办得这次茶话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增进了我院广大师生与外籍学生的友谊,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