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兴趣小组评优考核方案(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351

 

为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各兴趣小组的正常运作,促进小组的步和发展,切实将活动中心所负责监督和管理下的各个兴趣搞好,并依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政策和规定的指导精神,特制定本评优考核方案。

 

一、评优奖项

依据活动中心此前设立的相关条例,活动中心将在学年末评选出若干“优秀小组”、“优秀组长”、“优秀组员”,具体名额将视各小组的实际运作情况而定。对于获奖的集体和个人,活动中心将代表学院给予颁发荣誉证书和一定的物质奖励的表彰和激励。此外,活动中心将在每学期期末对各小组评定等级,分别设立三个一级小组,四个二级小组,三个三级小组,对于被评定为三级的小组将予以批评警告和监督整改,严重的将予以撤消小组的处理。

 

二、评选方式

在评定小组等级方面,首先由各小组组长在学期末递交相关的申请小组级别的资料(如小组的活动概况、自评质量、活动次数、活动计划的执行情况等);在学年末评定优秀小组方面,首先由各小组组长递交学年工作总结和评优申请;对于优秀组员的评选,各小组应本着“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组内选出后上报给活动中心并由活动中心予以最终的核实、告示和确认;对于优秀组长的评定主要是依据小组的工作绩效来核定。

 

三、具体考核项目

(一)小组的活动质量。质量考核主要包括参赛获奖情况、表演、展示、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方面的 作用及对小组活动等相关方面的调研反馈五大方面。

(二)活动数量。这方面的考核即指小组正常开展的活动次数。活动中心将根据各小组已经报上来的具体活动计划,包括时间、地点等进行跟踪监督管理并对小组的活动情况予以记录。

  (三)成员稳定性。活动质量是小组生存和发展、成员稳定性的关键所在。兴趣小组作为旨在培养个人兴趣和特长的学生组织,同时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组织纪律。因而,每个小组都应设立自己的考勤部,记录小组成员在活动期间内的出勤状况。在此强调三个注意事项:1.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必须持有小组组长签名的请假条到考勤负责人处留底备案,否则将视为无故缺勤;2.在小组开展活动的时间内不得中途离场,确实需要离开的也应持有组长签名的假条到考勤处留底;3.各小组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依据客观事实做好考勤工作,切忌弄虚作假,活动中心将对各小组的考勤予以不定期的抽查,一旦发现有作假者,将被记录在册并与各项评优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