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勇:《《宏观经济管理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101

 

著作名:《宏观经济管理学》

著  者:江勇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6年

简  介: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怎样进行宏观经济管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迫切需要在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进行研究.由武汉大学出版社1996年出版2002年新版,江勇主编的《宏观经济管理学》一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地研究和探索。

    该书特点:一、具有探索性。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尚在完善之中,宏观经济管理还没有定型的模式。本书的出版,在宏观经济管理理论、政策及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阐述,具有一定的创新。二、主线清晰。全书在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指导下,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在具体内容的阐述上注重同我国当前的改革开放紧密联系。这一指导原则,成为全书贯穿始终的主线索。三、体系完整。该书对宏观经济管理的一些主要方面,包括发展战略、总量平衡、经济增长、投资、消费、外贸、收益分配、宏观调控体系等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论述,构成了一个较为系统的宏观经济管理的理论体系和学科的基本框架。四、具有学术价值。该书不仅包含了著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而且也注意合理吸收了有关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因而也使得该书理论性知识性强,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