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高红贵、杨晓军等一行应邀参加“2013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与发展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8

1278日,由黄石市人民政府、湖北师范学院主办,湖北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3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与发展论坛”在湖北师范学院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20多所重点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内蒙古乌海市发改委、安徽省淮北市发改委、黄石市发改委等10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就资源枯竭城市的转型与发展开展研讨交流。我校经济学院师生向论坛提交了5篇论文。

本次论坛积极探索了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的有效途径与实施机制,对资源枯竭型城市“如何转型”以及“往哪儿转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浩教授担任大会分场主持人

 

                         高红贵教授作了“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发言,她的研究观点和结论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撰稿人: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方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