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培训会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67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张硕 曹蕊)121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如期召开。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嘉宾有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俞凡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琼老师、社会实践优秀代表金融学院张款慧、经济学院桂弘诣以及王宁等。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大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同学与老师们的关注。而大一新生往往对社会实践的相关信息了解得不够全面。本次交流培训会为大一新生们总体介绍了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要求及重点,提供了社会实践方面的相关信息以及获得信息的渠道等,使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社会实践其实包含多种形式与内容。不管是支教、实习还是实验报告,只要有可调查性与可操作性,都可以作为社会实践活动。

           

会上,俞凡老师和周琼老师分别发表了讲话,指出社会实践不仅仅是在单位实习这么单调,并提倡同学们开创新思路。社会实践的优秀代表们则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的准备和开展过程,介绍了自己的实践方法,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此次交流培训会的举办响应了十八上胡景涛总书记关于将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讲话,同时也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广大同学更好地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身能力,对大学生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社会交流能力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