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Teun Willem Hardjono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0浏览次数:79

 

2012126下午,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Teun Willem Hardjono教授来到经济学院为同学们讲座,主题为欧洲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管控的新方法。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主持讲座,经济学院教师、本科学生和部分我校留学生倾听了讲座。

 

Teun Willem Hardjono教授是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Y)教授,同时又是鹿特丹企业社会责任学院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荷兰GOUDA市市政委员。他的研究方向集中在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划分。他将质量管理战略分为5个阶段,即产品质量阶段、加工工序质量阶段、系统质量阶段、商业链条质量阶段和社会质量阶段。这5个阶段的复杂程度是递增的,而可操作的工具选择也同样是递增的。

 

这一划分思路非常新颖,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联系中国现实,同学们重新审视了中国产品质量管理问题,中国乳制品等食品安全问题又一次成为讨论的热点。同学们也试着运用所学的经济学知识与Teun Willem Hardjono教授的管理学理念进行融合辩争,他们提出问题,试图从交叉学科的角度解决提升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追求利润最大化之间的矛盾。部分我校留学生也对这一选题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从更为广阔的国际视角探讨他们本国的相关质量管理战略,通过比较分析,引发了进一步的积极思考。

 

(报道人:宋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