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一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完美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7浏览次数:89

 

(新闻中心 刘祎芳 曹蕊)11月16日晚七点半,在文澜210教室举办了经济学院“诣美女生营之寝室文化节”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上,活动发起人主要介绍了本次“寝室文化节”的相关系列活动。到场同学积极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寝室的趣事,现场颇为温馨活跃。

“寝室文化节”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主办,旨在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展现寝室风采。活动主要面向2012级的大一新生。因为是第一届活动,主办方对此次系列活动倍加重视。

             

开幕式由一曲温馨有爱的改编版《我爱我的家》开场,两组同学的倾情演唱调动了开幕式的气氛。伴随着歌声的是一组组寝室风采照片的展示,切合了本次寝室文化活动的主题。作为特邀嘉宾的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琼老师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她以此次“十八大”将“男女平等”作为一项国策作为出发点,结合我校男女生比例失衡的事实说明了以寝室为载体开展女生营系列活动的目的。她谈到,此次活动为女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女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女生们自立自强的精神。同时周琼老师也对此次活动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前任女生部部长王瑞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寝室文化,展示了他与志同道合的室友们的友情。他告诉我们,室友是陪伴自己大学四年最长的人,大家一定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同时他也着重强调了寝室卫生的重要性。之后是同学们畅所欲言的时刻,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寝室的趣事、舍歌、生日等,大家欢声笑语,会场氛围温馨愉悦。学生会主席周君宇也积极发言,向我们提出了一些整理寝室的小建议。最后由女生部部长罗若愚进行了活动的详细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寝室风采大赛、寝室印象,宿舍杯和职场风云。罗若愚都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开幕式的最后是一段DV展播,一张张精致、温馨的寝室照片,一段段搞怪、创意的视频,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至此,开幕式在同学们欢乐的笑声中结束。

大学四年,寝室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我们相识相遇相伴,一同成长。漫漫大学路,寝室就是我们的一个驿站。愿同学们都能互相支持,互相关爱,收获真挚的室友情,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为我们大学生活增添新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