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6浏览次数:12

314下午,院党委在国际经济学系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党建工作,安排布置今年的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江滨主持,党委副书记熊晓怡和各党支部书记、教工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胡书记首先对去年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他谈到,去年经济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两访两创”活动,积极进行党建课题研究,党建工作取得较大的成就:去年“七一”前夕,学院党委荣获湖北省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经济学系党支部和07级本科生党支部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特别是党组织建设的良好成果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发展,学院被学校评为“最佳文明单位”。

胡书记向大家明确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谈到,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第三年,是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喜庆之年。根据校党委的要求,他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我校今年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内容、时间、步骤和重点进行了安排和布置。最后,他还就如何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任务、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搞好湖北省第十次党代表推荐等工作对各支部书记和教工支部委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熊晓怡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搞好党建工作要结合自身职责,要以提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为目标,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实际工作。她还就如何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效谈了一些具体的思路,如怎样让学院教师强大的科研实力向广大学生辐射和对接等。

参会的其他人员也围绕如何落实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搞好党组织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为促进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徐良生)

 
    附件:    DSCF1290加亮ZZ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