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09浏览次数:19

    9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文添楼105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党委书记胡江滨教授、副院长陈银娥教授和各专业导师以及200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陈银娥教授主持。

下午14:30时,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陈银娥教授把学院的各位导师向新生一一介绍。随后,由卢现祥教授致欢迎词,并语重心长地向大家提出了五个建议:打好专业基础、多读论文专著、认真选取课题、遵守学术规范、遵守校纪校规。学院党委书记胡江滨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光荣历史以激励广大同学勤奋努力为母校争光、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佘群芝教授代表全体硕士、博士生导师做了精彩发言,她要求新生同学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要做到主动学习、立足现在、开创未来。随后,我院08级研究生代表张宪强和09级研究生代表段建荣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进行了发言,老生代表张宪强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谈吐、精辟有力的名言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部分经验和知识,新生代表段建荣同学也充满激情的表达了09级新生对学院的感谢之情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最后,陈银娥教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组织了研究生与导师的见面会。典礼和见面会气氛轻松热烈,帮助09级研究生同学进一步明确规划了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同学们深受启发,典礼和见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今年经济学院共招收30名博士研究生,87名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