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转段动员 加强整改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4浏览次数:0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经济学院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两个环节,扎实有效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第二阶段的任务。

6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分析检查阶段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胡江滨参加了会议。会后,胡书记在院党政联席会上传达了学校转段动员会议的精神,院领导班子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当天下午,经济学院召开了全院转段动员大会,胡江滨书记作了动员讲话。

胡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和副书记杨志光在学校转段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对本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院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认真组织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此基础上结合第一阶段的专题调研,形成了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初稿。之后又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从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教育质量、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的具体建议。院党委对这些意见和建议积极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为以后的整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项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最后,胡书记对本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表示,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关键阶段,直接关系到前两个阶段的成果能否得到巩固和深化,要认真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两个环节,切实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

最近,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将积极围绕分析检查报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和统筹兼顾的要求,遵循解决认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发展问题和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解决当前问题和解决长远问题相结合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科学管理等方面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分别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并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分工,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使整改落实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

(徐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