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经济学院10周年华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4浏览次数:11

 

 

(新闻中心 俞辉)523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十周年院庆暨首届“夏兴园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徐敦楷书记,吴汉东校长,张中华副校长,陈小君副校长,杨灿明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夏兴园教授,湖北省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组长赵凌云教授,北京国投沪市天虹公司董事长、北京国投公司副总经理陈行先生,经济学院张家骧教授,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经济学院卢现祥院长及我校校友,经济学院各级领导、老师莅临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主持。

胡书记首先宣布大会开始,并介绍了莅临此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然后全体起立,奏国歌。国歌回响,全场肃穆。

大会中,学校领导纷纷致辞祝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吴汉东校长致辞,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自成立以来的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徐敦楷书记则在赞扬经济学院的成绩的同时,对经济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经济学院在学术上能取得更大的突破。省财经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我院校友赵凌云教授致辞,感谢经济学院对他的培养,表达了他对经济学院的、对母校的依恋和热爱。经济学院卢现祥院长做了院庆报告,回顾了经济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经济学院的美好未来。

在领导致辞后,经济学院廖涵副院长阐述了首届“夏兴园奖学金”奖励决定及获奖理由,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06级博士研究生杨晓军、经济0701班彭聪、经济0603班施戌杰、经济0501班吕思静获得了首届“夏兴园奖学金”。吴汉东校长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金。经济0501班吕思静代表获奖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随后,奖金设立人、著名经济学家夏兴园教授发言。夏教授回忆了他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并对我校、我院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奖金设立人代表,我院校友陈行董事长随后发言,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阐述了他在商场奋斗的心得,希望在场的同学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拼搏。

最后,胡江滨书记作了大会总结,感谢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和校友。所有领导和校友合影留念,大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