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女篮双败阵 运动精神依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7浏览次数:7

 

 

(新闻中心  黄芬 金俊)427日,校篮球联赛在鸟笼激烈上演,精彩依旧,我院男篮对阵公共管理学院,女篮迎战工商学院。

11:50,比赛正式开始,公共管理学院一马当先,首进6球,他们在防守上表现得比较到位,采取的是一对一的盯防策略。而本院则是疏于防守,给了对方控球进篮的机会。英雄相遇豪杰,必会掀起一场激烈战事。在罚球时获得关键的第一分后,我院队员吸取失分的教训,加强防守的严密,开始展开技术性进攻,突破对方层层拦截,将比分差距逐渐拉近。到上半场结束,本院以8:12落后于公共管理学院。

在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了新一轮的角逐。公共管理学院防守策略依旧,本院队员在适应了对手的进攻风格之后,下半场表现得更生猛。本院11号队员凭借身高优势以及技术上的纯熟,成功上演了多次盖帽,赢得周围一片喝彩。此半场,本院明显获得更多的控球机会,但遗憾的是命中率有些偏低,两队的比分差距只是缩小,并没有得到赶超。在比赛尾声,本院10号队员一个罚球将比分追平,现场笼罩着紧张和期待的空气。公共管理学院随后紧接将总比分追加至1918,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中,经济学院是否会创造神奇?在十几秒的暂停之后,3秒的悬念并没有因为经济学院的美好愿望而实现,本院以一分的微弱之差负于公共管理学院。

中午12:50,女子篮球对决也拉开了帷幕。比赛一开始,本院首先组织进攻,但投球未中,工商学院摘得篮板,并快步上篮率先得分。你攻我守你守我突,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之后进入混战,双方多次进攻,但未能得分,工商学院略微占优势,上半场,6:2工商领先。       

下半场开始,本院队员逐渐有了手感,第三小节把比分追至6:6平,士气大增。随后,本院队员连续出现失误,工商学院商则不断地抢断快攻,打出得分高潮,经济学院已经无力挽回局势。比赛结束,本院院以6:11的比分惜败工商。

最终,男篮以19:18落败公共管理学院,女篮6:11告负工商学院,但经济学院的运动精神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