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4

   2008年12月30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文泉楼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可风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向大会作了题目为《打好学科建设攻坚战,提升我院的科研实力》的学院工作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院工会主席廖涵教授向大会作了题目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胡江滨研究员主持新一届大会选举工作并致辞,副院长陈银娥教授主持大会。

刘可风主席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校工会向经济学院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经济学院2008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卢现祥院长在报告中,重点总结了学科建设情况和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包括经济史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理论经济学升级重点学科、《国际经济学》全国双语示范课、教育部立项的“经济学专业特色专业”和“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等工作。卢院长还就开展科学研究活动、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师资建设和职工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和毕业生工作,以及党建和行政管理工作。最后,卢院长对2009年工作作了部署,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大经济史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提升我院科学研究的实力,本科生的就业工作以及教育部立项的“经济学特色专业”、“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

廖涵主席在报告中,首先对2008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主要包括学院教代会、工会的内部民主管理、向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文体娱乐活动,以及第二届教代会暨分工会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等。其次,对第一届教代会和分工会代表大会工作和经验总结。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主任、分工会工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选举熊晓怡为教代会主任和分工会主席,选举王伟、孙荃、孟庆红、杨波为分工会委员。

(陈立兵)